春日鄂州逐花而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25 语音:播放

东沟镇大桥村肖四海湖畔的梅花坞景区,红艳似火

江滩公园的美女樱花海

 

段店江滩万亩油菜花海,金黄遍野

汀祖镇岳石洪村的桃花盛景令游人陶醉

蒲团乡石竹社区月季园吸引游客拍照留念

迎宾大道的樱花如约绽放

沼山泉天牡丹园里春色关不住

吴楚大道上,成片野菊惹人爱

  柳青青,华灼灼。春满江南一角。

  春天的鄂州,有桃花十里,有柳丝荡绿,有百花酿香,有暖风习习,有细雨润物,还有乍暖还寒。

  再多风雨,美好的日子总不会迟到,草长莺飞,风暖万物,把积攒了一个冬天的热情,用五颜六色的美丽,轻描淡写,浓淡相宜,把最美的一面展现给你。

  不负春光,如果不能去远方,亦不必艳羡在云端,家门口就能遇见花开。

  鄂州的春天从最早的一缕梅香开始。

  青山碧水映衬200亩火红花海,梁子湖畔东沟镇大桥村的梅花坞从去春火到今春,怎样看都不厌。如今“大观园中有小游园”,更添花田小径、凌烟栈桥、饴竹林、海棠屿、樱花园,“四季有花可赏”。精雕细琢,做强“花经济”,全村18个园区连片成景,“文旅圈”和“朋友圈”越来越大。

  徜徉花海,油菜花自是春日气势最盛。

  东沟镇余湾村春田遍野泛金光,陇上游人穿梭忙,万亩坡地油菜花海成为八方游客前来赏玩拍照的打卡之地。这里是东梁子湖文旅综合项目的启动核心区,主要种植油菜花和葵花,按照国家4A级景区建设,通过盘活乡村农舍资源,合理利用基本农田,将打造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示范项目。

  种一年休一年的华容区段店镇长江之畔这片万亩油菜花海,今春盛装上线,换上了武昌门与杏福生态园园标的巨幅花海图。这片花海也是鄂州市“绿色双低油菜高产创建”项目的核心示范区,统一种植的是精选品种华油杂15号,是鄂州花农“种”出尺寸最大的花海。

  如果你更爱错落别致,还可去汀祖镇的石桥水库、华伍村、岳石洪村,沙窝的千秀谷,泽林镇陈桥村,登高赏春。

  近年来,鄂州乡村建设突出“青清山水、净静村庄”自然韵味,加快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全域村庄规划。加快补齐“城关镇”管理薄弱、设施落后、特色缺失等突出短板,全面提升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的纽带、乡村振兴的龙头。

  春染大地乡村美,城内亦繁花似锦。

  西山、莲花山、凤凰广场等地,是老牌的赏花地,江滩公园、橘园公园、青天湖公园、榆荫山居成了新晋网红,更有许多小区里的口袋公园,市民下楼就能赏花。

  还有洋澜湖畔的杜鹃花圃、滨湖南路的玉兰花道、滨湖西路的月季花道、迎宾大道的樱花林、高铁沿线的花廊......明媚春日,入目都是温柔。

  作为国家园林城市,鄂州城市绿化品位不断对标对表提升。按照城市生态学和系统学原理,精美构建城乡生态园林绿化体系,加快构建园林空间发展新格局,在加快绿化建设上再下功夫。巩固“40工程”成果,深入推进主城区增绿补绿工程,进一步提高城市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同时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行动,打造最美长江岸线,彰显鄂州山水城市特色。

  赏花正当时,逐花而行,莫负春光!

  文/记者 曹彦

  图/记者 胡战军 特约记者 袁谟浩 金先锋 通讯员 范修海 杨文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