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期全市文旅市场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07 语音:播放

4月5日,游人在沼山镇泉天牡丹花谷赏花游玩。连日来,我市气温攀升,泉天牡丹花谷基地种植的1000余亩牡丹、芍药相继绽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全媒体记者 方仲华 摄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4月6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9.7万人次,同比增加21.6%,实现旅游收入2100万元,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呈现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乡村自驾游火爆。清明节假日期间,踏青赏花休闲游、走亲访友自驾游、农家采摘乡村游、缅怀先烈红色游等备受游客青睐。沼山镇泉天牡丹花谷、东沟镇大桥村四季花海和余湾村油菜花海、段店万亩江滩油菜花海、汀祖镇岳石洪村桃花山等户外乡村旅游点,吸引游客前往打卡;涂家垴镇环湖驿站、九品香莲景区、官田老酒坊、泡桐露营基地、休闲品茗“水上漂茶吧”、梦幻奇景“天空之境”等网红景点,引得游客踏足纷至;太和镇陈太村四十八蹬公园、沙湾铜铁海蔬菜公园和魔幻森林夜景、胡进村金鸡湖生态园,均深受游客青睐。

  工业旅游蓄势待发。作为湖北首家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重工业企业,鄂城钢铁成为我市文旅新亮点。鄂城钢铁已形成“产城融合”“行业交流”“教育研学”“城市休闲”等4条特色精品游线。游客参观钢铁冶炼流程,感受铁与火的热情,体验智能科技,感受智慧制造魅力,感悟绿色发展,感受鄂钢国企担当。

  亲子游热度不减。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非遗馆、体育场等公共文体场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免费对外开放服务,一家几口在此共享亲子时光;市博物馆举办的亲子陶艺活动深受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欢迎。

  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全市文旅企事业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紧抓安全生产,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稳定。节日期间,全市出动执法人员63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单位37家,责令改正经营单位4家(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