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文旅局积极推动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金明敏)今年以来,鄂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按照“规划引领,打造亮点”的思路,协助部分乡镇制定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建立“多规合一”的文旅规划体系。

  高起点规划产业发展。鄂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先后协助长港镇和汀祖镇完成《旅游发展规划》修订,杜山镇的此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包装设计凤凰山智慧体育公园、莲花山智慧文化广场等项目13个,预计可争取国家资助资金2100万元。

  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加强与中建一局、中寅文旅集团、一冶公司的合作沟通,重庆文林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德懋堂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钦成文旅公司、武汉楚天黄民俗博物馆、人民文旅公司等多个考察团来鄂城区进行调研考察。目前,岳石洪旅游综合体项目、吴都乔街项目、峒山景区改造升级项目进展顺利,汀祖华伍滑翔基地、凤凰山旅游景区建设紧锣密鼓推进,形成了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策划一批的梯次文旅项目开发格局。

  高品质推进品牌创建。完成鄂钢和西山风景区4A级景区创建、峒山和岳石洪申报3A级景区创建工作,积极推进汀祖镇岳石洪村、长港镇峒山村、杜山镇路口村申报湖北省特色旅游名村。

  高规格推进宣传营销。按照“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的要求,成功开展峒山红色旅游、杜山玉米采摘节、汀祖环四峰山和泽林凤凰山健步走活动,策划5条旅游线路,建成民宿70多处。同时,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大力推广武昌鱼文化品牌,推动武昌鱼纪念馆、武昌鱼文旅小镇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