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赴合肥推介秀美旅游资源

“鄂”有好礼 “皖”美约“惠”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梁红娟)8月9日,湖北省“极目楚天畅游湖北”文化和旅游宣传推介(安徽)站活动在合肥开展。此次推介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加强湖北与安徽两地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加速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振兴,促进建设强大国内旅游市场。

  市文化和旅游局率鄂州文旅推介代表团参加活动,我市9家文旅机构参加推介,宣传鄂州旅游资源,进一步拓宽鄂州旅游市场。

  推介会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解读2022“远亲近邻惠游湖北”方案及发布“‘鄂’有好礼‘皖’美约‘惠’”惠游政策,并为招商大使颁发证书。湖北与安徽两省文化和旅游厅及骨干旅行社签署了合作协议。

  推介会现场,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军推介了我市的旅游资源,并向安徽人民发出诚挚邀约,欢迎安徽人民相聚鄂州,品好山好水好风光。鄂州文旅推介代表团还通过播放城市宣传片、文艺表演、沟通洽谈等形式,对我市文化旅游资源禀赋、优惠政策等进行推介。万里长江第一阁、西山风景区、莲花山风景区、梁子湖、蒲团荷花节、佛罗伦萨小镇、千秀谷庄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让在场嘉宾“零距离”感受“空港新城、山水吴都”的城市魅力。

  此外,鄂州文旅推介代表团还组织展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雕花剪纸和鄂州博物馆馆藏“顶流”古铜镜等极具地方特色的展品,吸引众多参观人员驻足观看。

  活动当天,鄂州万达国旅、青年旅行社等旅游企业现场与当地20家旅行社达成合作意向9个,预计将吸引上万人前来畅游鄂州。此次推介活动为鄂州与安徽重点旅行社加强沟通合作、形成客源互送搭建了沟通桥梁,为旅游同业互惠互利、携手共赢开创了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