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文旅局“四点”发力抓好文旅产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金明敏)今年以来,鄂城区文旅局着力抓好文旅产业发展,狠抓项目建设,“四点”发力,取得明显成效。

  突出“热点”。抓住投资热点,把发展文旅产业作为促进鄂城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把握市场真风口、真行情,在研究旅游消费升级、掀起全域旅游热潮上下功夫,走出了一条让消费者惊喜的道路。充分利用独特的自然环境、独特的文化、独特的产业,打造高端旅游项目,实现项目的高性价比。总投资9亿元、占地120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的“吴都乔街”项目已全面动工,该项目的建设内容有:游客集散中心、七子巷小吃街、主题民宿及精品酒店住宿群、特色风味主题作坊群、演艺演出体验区等,将于2023年10月份开街。

  找准“卖点”。今年以来,鄂城区文旅局在研究推进文旅项目时,始终把“好玩”元素作为文旅项目共识,把每个项目的落地关键确定在“好玩”这个“卖点”上。投资1.3亿元的岳石洪文旅综合体项目正在积极推进,该项目主要围绕文化体验旅游、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农业旅游,建设园林景区、风情街区、民宿美食区、现代购物区、休闲养老区、农家体验区等,同时配套客房区、综合公共区以及停车场。将汀祖镇南部山地旅游带建设成为武汉都市圈东部的郊野公园、华中地区乡村旅游目的地、全国城乡融合示范区。

  寻求“创新点”。鄂城区文旅局不断寻找项目的创新点,使数字科技与文旅融合,给游客带来更多层次的体验,让游客不仅是旁观者,更是参与者。利用数字技术,促进文旅与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深度结合,激发文旅融合发展新动能。未来,莲花山景区将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市民面前。莲花山景区沉浸式智慧文旅项目,把数字技术应用于主题乐园、旅游景区,打造身临其境的场景化游览体验。这项文旅项目,把文化内涵通过数字技术巧妙结合到旅游体验中,给游客带来感官刺激以及沉浸式的体验。景区内将可以体验到沉浸式演艺、展览以及新高科技互动项目等。结合旅游文化IP营造出虚实结合的空间,让置身其中的人与文化作品发生互动,甚至参与作品,克服了传统文旅产品中的环境限制,交互感、场景感、代入感更强。

  拓宽“营销点”。如何激起游客自发游览鄂城的兴趣,赢得广泛的口碑成为鄂城文旅工作的主要课题。单一的营销模式已经逐步被市场淘汰,一些按照传统形式开发的文旅项目也逐渐没落,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洗牌,发展多元化的产业成为必然。针对这一情况,鄂城区文旅局努力将长港镇峒山村打造成红色旅游3A景区,并对周围村落提档升级,根据各自特点,建成荷香园、樱花园、武昌鱼展示中心、乡愁博物馆以及“金融+生活服务+文化驿站”的景区景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