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我市接待游客14.8万人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昨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元旦假期,我市旅游市场接待游客14.8万人次,同比增长6.47%;实现旅游总收入2368万元,同比增长8.2%。这个假期,我市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精品旅游线路推陈出新,景区活动精彩纷呈,短线亲子游、乡村文旅游大受欢迎,全市文旅市场呈现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A级景区生机焕发。元旦期间,我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3748万人次。新晋的4A级旅游景区西山风景区和正在公示的4A级旅游景区梁子岛生态旅游区、杏福园旅游区增加游乐项目,旅游人气大为提升。3A级旅游景区鄂城钢铁工业旅游景区打造“产城融合”、“行业交流”、“教育研学”、“城市休闲”等4条特色精品旅游线路,吸引了市内外游客前来游玩,游客可以参观钢铁冶炼流程,感受智慧制造的魅力。商业旅游购物景区佛罗伦萨小镇推行沉浸式旅游购物体验,奇幻丛林等16个项目人气爆棚,小镇各项跨年活动吸引武汉及周边城市游客前来体验购物。

  乡村旅游亮点纷呈。以“乘城乡融合之风,游山水乡愁之源”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启动仪式,现场推介了我市4条城乡融合精品旅游线路和丰富多元的鄂州乡村旅游文化。鄂城区长港沿线的草莓、火龙果采摘园及碧石、泽林的生态园、民俗民宿园等深受自驾出游的游客青睐。华容区杏福生态园特色水果采摘、生态休闲旅游、露营烧烤、台湾美食节等项目人气爆棚,每天吸引游客三四千人。梁子湖区的美丽乡村、民俗艺术村、非遗特色村步步即景,客流络绎不绝。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元旦期间,我市举办“歌咏新时代”诗歌音乐节比赛活动;西山风景区、莲花山旅游区开展惠民演出进景区活动;市博物馆举办庆元旦送祝福——“百福”贺新春活动;市美术馆开展“动物乐园”主题折纸拼贴画手工活动;市图书馆举办鄂州雕花剪纸精品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期刊展及红色电影展播;市群艺馆组织开展线上绘画培训和线下剪纸展览;各区文旅局还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给市民带来多场精彩十足的文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