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7-16 语音:播放

  1990年,鄂州建立了湖北省第一个开发区——湖北省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30多家大中型药业企业在这里落户;一批知名企业在这里投资兴业;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化学研究院等20多家高等院校的高新技术成果在这里转化。这里已经形成了一个“研发在武汉,基地在鄂州”“总部在武汉,创业在鄂州”的创新企业群。省政府批准葛店开发区为湖北省医药产业基地,国家科技部批准葛店开发区为国家火炬计划生物技术与新医药产业基地。 

  2013年,鄂州市组织申报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03项,落实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45项,9家企业12个项目获国家、省级重大科技创新计划立项,4人荣获省级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全年登记科技成果13项,其中2项成果获省级科技奖;登记技术合同68项,技术交易额3.2亿元。全市发明专利申请量317件。 

  “十二五”末至2020年,新增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5家、省级众创空间5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2家、省级专业型研究所5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家、省级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备案10家。累计入孵科技型企业600余家。 

  2020年,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达166.1亿元,占同期GDP比重16.5%。鄂州发明授权136件,同比增长131%,增幅全省排名第一。全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64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133家。新增授权发明专利145件,全年全市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5.73件,全省排名第三,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