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村”里闹元宵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3-03 语音:播放

  闹元宵当以“闹”字为主,有多少人还记得儿时的舞狮子、采莲船?2月26日,梁子湖区东沟镇“网红打卡地”的大桥村热热闹闹地闹起了元宵节。

  活动现场,村民们坐成一排排,吃着汤圆,看着文艺演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很多赶来游玩的游客表示,很久没有看到过采莲船的表演了,今年能在大桥村看到真的很有感触。

  “在这么冷的天气中演出,演员们还那么认真、投入,很受感动。这里每一个节目的主题都积极向上,也很有特色。”现场观看演出的游客刘先生说。“元宵节文化盛宴”让大桥村成了一片欢乐祥和的海洋。

  活动当天,除了十分具有民俗特色的表演,美丽的自然风光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看花不用去远方,大桥的花就开得很好。”活动开始前,就有不少人在朋友圈“打卡”赏花,市民王女士和好友在大桥,逛了大半天的“花花世界”。

  “通过今天搭建的乡村大舞台,我们进一步展示了全镇人民的精神风貌,展示我们这几年乡村振兴取得的重大成果。”东沟镇镇长刘志刚表示,下一步,东沟镇把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与发展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全力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格局。

  记者胡倩 特约记者李君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