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沟镇茅圻村、张裕钊文化园两个省级楹联文化示范点通过省级验收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0-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胡倩 特约记者李君亮)10月26日,梁子湖区东沟镇茅圻村、张裕钊文化园两个省级楹联文化示范点通过省级验收。

  茅圻村位于梁子湖东岸,该村张家湾属敦义张氏后裔,已有700多年历史,涌现出“千年以来无与比”的清代书法大师张裕钊等200多位名人才俊,至今遗留有张湾墨巷明清时的楹联。

  近年来,茅圻村将乡村振兴、美丽村湾建设与楹联文化相结合,不定期组织市楹联协会、书协的会员深入村组农户采风,创作楹联精品。

  张裕钊是我国著名“曾门”四弟子之一,其书法独辟蹊径,融北碑南帖于一炉,创造了影响晚清书坛百年之久的“张体”。张裕钊文化园充分挖掘特色文化资源,树立地域文化品牌,将楹联文化与书法文化高度融合。目前文化园已收藏380余件藏品,这些藏品包括张裕钊书法真迹的楹联、扇面、信札、文房四宝,以及大量张裕钊家族明清时期的楹联、木匾等。

  楹联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下一步,梁子湖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在创建茅圻村、张裕钊文化园省级楹联文化示范点的基础上,再创作一批标志性楹联精品,让楹联深入千家万户,力争创建全省、全国楹联文化示范区。

  东沟镇茅圻村、张裕钊文化园两个省级楹联文化示范点通过省级验收

省楹联专家到张裕钊文化园检查验收省级楹联示范点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