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市劳动模范、鄂州联通公司总经理韩昌闪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01-14 语音:播放
“其实我只是做好企业的领队人而已,各方面的工作都是班子成员和广大员工齐心协力、艰苦拼搏去完成的。”韩昌闪把所有的成绩就这样轻描淡写一语带过。
  上下齐心  建好网络做好服务
  有着多年通信行业经验的韩昌闪深知,联通公司发展的一个致命软肋就是网络。当其他通信企业用早已建好的网络资源快速发展业务时,白手起家的鄂州联通既要进行网络建设,又要着手业务发展,同时还要与其他电信企业进行艰难的互联互通的沟通。2004年,尽管联通人已经付出了四年的艰辛努力,但网络与其他运营商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网络不好,服务质量永远不可能得到很好提升,用户也永远不可能享受到最优质服务,联通也永远不能赶超竞争对手。韩昌闪上任后,不断加强基站建设;寻求网络人才,持续优化现有网络;利用各种机会把网络部员工输送出去培训,使他们成为技术骨干。网络建设立足一个“快”字,突出一个“精”字,从2005年到2007年,公司每年基站建设数量成倍上升,网络质量快速提升。截至目前,公司网络覆盖率在城市达到99.9%,乡镇达到99%,电话接通率高达99%,形成了与其他运营商不相上下的优质而强势的网络覆盖。如今,不论是在电梯,在地下场所,在广阔无垠的旷野,还是在闹市,一直使用联通网络的用户一定能切身体会到联通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2008年5月,鄂州联通开展了一次全市范围内的用户“千金测网”活动,一方面显示了联通人对自己网络的自信,另一方面也反映了联通人精益求精的企业精神。
  市场至上  铸就联通辉煌画卷
  韩昌闪从不固步自封,从不纸上谈兵,在工作中,他始终强调的就是市场第一,客户至上,没有条件就自己创造条件,没有机会就自己创造机会。为更好把握市场脉搏,他经常不辞辛苦深入基层调研;为更好满足客户需求,他鼓励广大员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更好激励一线员工,他改革公司机制、体制,并将薪酬倾向一线。此外,以韩昌闪为首的公司领导班子对员工严格要求,他们不断向员工灌输“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没有淡季市场,只有淡季思想”的理念,并通过开展各种行之有效的劳动竞赛和文明创建活动,使公司员工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
  在以韩昌闪为首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鄂州联通充分突显了以人为本的思想,做到了三个一切:一切依靠员工,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和一线员工的主人翁作用,赋予各部门特别是区域经营部更多的管理权限和更加灵活的管理空间;一切经营管理决策符合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要求,不一味地追求用户规模的扩张,搞粗放经营,不以牺牲长期利益为代价追求短期利益,搞短视行为,不因循守旧,搞低层次服务脱离客户;一切工作要能实现员工人生价值最大化,关注员工人生规划、愿景的实现,尤其关注青年大学生员工的培养和使用,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增强员工的归属感。
  牢记责任  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2007年,公司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争取省分公司支持,在湖北率先推出鄂州、黄石、黄冈三地无漫游和鄂州、武汉两地无漫游资费,三地(或两地)互打一价0.25元/分钟,接听免费,大大方便了鄂州与武汉、黄石、黄冈等邻近城市的信息沟通和交流。一时间社会反响强烈,鄂州日报、楚天都市报、湖北卫视等权威媒体均进行了大篇幅报道,热议鄂州率先启动电信资费改革。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十分关注改革动向,以该方案为蓝本出台武汉城市圈电信资费改革意见,即刻转发湖北省内各通信企业落实,使鄂州市一跃成为全国电信改革的示范区。为进一步助推武汉城市圈建设, 今年3月,鄂州联通又特别推出“1+8”城市圈通信优惠产品,城市圈内接听免费,圈内拨打电话一口价低至0.25元/分钟。同时,鄂州联通积极进行城乡通信一体化,为城乡通信提供方便,除了基站信号和互联网延伸至村组外,还积极响应国家“家电下乡”号召,为广大农村用户提供手机消费补贴;积极支持“春风行动”,更好促进广大鄂州用户就业。2008年雪灾、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后,除了积极保通信保畅通,韩昌闪带头组织公司120余名员工共计捐款近5万元。
  “他是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日思夜想谋发展的人,把自己基本上全交给了公司。”这就是中国联通鄂州市分公司员工对韩昌闪的评语,朴实的话语粗粗地勾画出一幅劳模的形象。(特约记者   胡世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