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波樵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5-01-14 语音:播放
林波樵,曾用笔名乔紫、林诗工等,男,汉族,上世纪七十年代出生于鄂州樊口,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为鄂州市艺术创作研究所专业编剧;系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武汉市作家协会会员,鄂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1992年开始文学创作,曾在鲁迅文学院文学讲习班学习,同年发表诗歌、小说作品。作品散见于《百花园》、《青岛文学》、《佛山文艺》、《民间文学》、《传奇故事》、《人民日报》、《中国故事》、《中国大学生》、《艺术》、《短小说》、《中国文化报》等报刊,部分作品被《小说月报》、《小小说选刊》、《青年文摘》、《青年博览》、《中学生阅读》(高中版)等期刊转载,收入数十种选本;部分作品获奖。
  主要小说作品有:微型小说《意外》、《锁》、《滋润》,中篇小说《更深的陷阱》、《绯闻制造》、《最后的导演》、《能流泪是幸福的》;短篇小说《蓝色自杀》、《病》、《出走的猫》、《八月一日·裸奔》等。主要舞台作品有:戏曲《孙权称帝》(合作),大型话剧《上塘》,小剧场话剧《我们的剧场》、《耻·或者裸奔》、《谁是李小得》,独幕剧《让我再喊一声娘》,话剧小品《打工归来》,艺术随笔《“看”与“被看”》、《思想呵护灵魂》等。主要影视作品有:电影剧本《我的心事》,电视剧本《你是我的姐妹》(合作),栏目剧《信了你的邪之〈英文日记〉》(合作),电视专题片《星火绵延耀鄂州》(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