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敏当选湖北省“荆楚楷模”2015年度人物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03-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邵峰)3月10日,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在武汉举行2015“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发布活动,鄂城区公安分局西山派出所副所长胡敏成功当选。
  胡敏今年39岁,参警17年来,她先后在交警、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室等多个岗位工作。在交警工作期间,她与女子交警班的姐妹们创建了鄂州第一个“女子助学岗”,护学助学,扶贫帮困;在派出所户籍窗口工作期间,她是我市第一个通过网上比对抓获命案逃犯的户籍民警;在担任社区民警期间,她赤脚为智障姐妹家清除粪水的故事家喻户晓,2万多网友齐声点赞。
  近年来,胡敏荣立个人一等功2次、三等功1次、嘉奖4次;先后被授予“全省最佳社区民警”、“湖北最美警察”、“全国公安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公安战线二级英模”、“全国最美基层公安民警”等荣誉称号;2014年10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