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土英雄”罗德建当选“十杰青年”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05-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邵峰)5月5日,市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在凤凰广场隆重举行,湖北“最美警察”、“扒土英雄”罗德建光荣获评市十大杰出青年。
  罗德建是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城东治安检查站的一名普通民警,今年30岁,中共党员。从警5年来,他时刻谨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默默坚守在治安检查岗位上。因为扒土救人的英勇壮举,群众赠他外号“扒土英雄”。
  那是2014年4月22日10时43分,罗德建正在鄂黄大桥头十字路口检查站值勤,一辆重型货车因躲避横穿车辆而侧翻,整车的土石块被倾倒一地。罗德建用随身携带的警棍撬门将司机救出,随后冲上3米多高的土石堆,准备徒手挖出被埋者程某。当程某的上半身被扒出来时,下半身却被压在侧翻的大车挡板下动弹不得,罗德建急忙从附近工地调来一台起重机,将侧翻的大货车拉起,程某获救。120救护车接走受伤人员后,罗德建也被送进医院,医生诊断他的手指除了大面积表皮伤外,还有多处软组织损伤。
  中央、省、市媒体均对罗德建英勇救人的事迹进行了报道。2015年,罗德建荣获第三届湖北“最美警察”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二等功,还光荣当选“吴都楷模”2015年度人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