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鄂州楷模榜单发布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04-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 见习记者高倩)3月31日,市委宣传部发布2017年一季度“鄂州楷模”榜单,刘青松、徐军、易小涛、祝光贤等4人上榜。
  刘青松是东沟镇刘河村的一名桩基老板,他秉承“干良心活,做放心桩”的理念,设立工程质量“高压线”,累计施工面积达15万平方米,未发生一起质量问题和安全事故。2008年,刘青松在国外接到一个项目。在甲方资金链断裂后,他借钱为急需用钱的农民工发工资,并承诺:“只要我活着,就不会欠大家一分钱。”
  3月8日晚,梁子湖路政大队副大队长徐军在徐山治超检测点设岗例行夜查时,一辆载重货车越过双黄线,逆道强行冲岗,致其重伤。进入治超队伍13年来,徐军始终坚守在治超一线,善待他人、秉公执法,是公认的“拼命三郎”。当月,徐军被省公路局表彰为“湖北省最美公路卫士”。
  易小涛是程潮铁矿一名值班长,建立“小涛茶吧”,为职工技术交流提供平台;开设技师课堂,向班组职工讲授球磨技术操作技能;将职工冷暖放在心上,工作时与岗位职工谈心交流,工作之余访贫问苦。2016年,易小涛获评我市首届“鄂州工匠”。
  祝光贤老人热心公益事业,是鄂州市第五届“道德模范”。2011年,祝光贤组织成立“三关爱”志愿服务团队,走进福利院、养老院慰问演出400多场次。他常年义务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组织志愿者护送学生过马路。他生活节俭却大爱助学、敬老,资助2名大学生、2名初中生、3名孤寡老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