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生南方获评3月“荆楚楷模”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04-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4月5日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组织评审,“荆楚楷模”3月上榜人物名单于3月24日揭晓,市中心医院妇科副主任南方成为当月上榜人物。
  “行医德,付大爱,春临冰化;学华佗,施妙方,药到病除;横批:行医为民”,这是省楹联学会夏爱菊为南方所撰写的对联。
  南方1997年大学毕业,一直刻苦钻研新知识、新技术、新疗法,熟练掌握妇科各种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多篇专业学术论文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主编专著《妇产科学》一部。
  南方医术高超,更可贵的是勇于担责,只选择对患者最有利的诊疗方案,从不考虑个人风险。她对患者始终坚持“不分地位高低、不分贫贱富贵”,认真检查、详细解说病情,遇到患者或家属不理解,不厌其烦地解释。她拒收红包,实在推不掉的,就替病人缴纳诊疗费。
  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南方还耐心做好“传帮带”。她利用业余时间,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撰写科普文章,并经常义务在基层卫生院、社区等地方宣讲医学知识,深受欢迎。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以“鄂州楷模”推荐评选活动为重要抓手,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各地各领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自2016年8月以来,我市已连续8个月共8人次荣登“荆楚楷模”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