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鄂州楷模榜单发布

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3-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3月18日,市委宣传部发布2019年一季度鄂州楷模榜单。市公安局梁子湖区分局沼山派出所辅警胡俊波、鄂州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班长王志勇、鄂州市淘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董海波、华容区华容镇实验小学教师李燕娟光荣上榜。
  2018年11月20日,沼山派出所查处一起毒品交易案时,犯罪嫌疑人柯某突然发动汽车逃窜。胡俊波被拖行近200米,在一处急转弯处被甩出,头顶和后脑着地受伤。他咬牙坚持,与专班人员一起成功抓获两名涉毒人员金某、陈某。经医院检查,胡俊波头部出血、腿部擦伤、手腕骨折。27日,伤病未愈的胡俊波又投入到工作中。3年来,胡俊波在生死关头冲锋陷阵,协助民警抓获200多名违法犯罪人员;他抽丝剥茧,协助破案50多起;他执着坚守,把看似“配角”的辅警做成了事业。
  32年如一日,王志勇争当创新实干的能人、一线突击的“铁人”、忠诚担当的好人。他组织并完成了鄂州供电公司历史上第一次等电位带电作业、第一次地电位带电作业等。他被评为“送电线路检修技师”,进入了省电力公司人才库,荣获省公司优秀班组长、十佳班组长等荣誉称号。他所带领的团队被授予“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2012年,董海波回乡创业,成立电商公司,经营千亩湖面自产自销,还建有货品中转中心和冷库等,已上线的产品有梁子湖大闸蟹、万亩湖小龙虾、泽林鱼丸、武昌鱼、胡柚和特色蔬菜等,助推我市特色农产品上网销售。他成立东南商盟,成功策划并组织开展首届鄂州电商峰会,把鄂州的农副土特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
  李燕娟热心公益事业,2015年加入华姐志愿服务中心,同时也是华姐百姓宣讲团宣讲员。她积极开展志愿活动,策划组织并参与了100多次志愿公益活动,赢得了群众的赞誉。在2018年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李燕娟组织华容镇实验小学的留守儿童与华容大姐结对,开展5次大型关爱活动。在2018年华姐暖冬行动关爱贫困户、探望孤寡老人活动中,李燕娟带头捐款,为贫困户、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购买米、油、鸡蛋和生活用品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