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鄂州楷模榜单发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6月18日,市委宣传部发布二季度鄂州楷模榜单,鄂州职业大学团委书记陈艳、市准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继文、华容区临江乡芦洲村妇联主席柯爱云、市人民检察院监察处副主任科员许宽喜榜上有名。

  2019年3月5日,一则千人快闪《学习雷锋好榜样》的视频点燃古城鄂州,几个小时之内,数十家媒体转载,上百万人次点击浏览,无数人点赞好评。这次快闪活动的导演就是鄂州职业大学团委书记陈艳。她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带领鄂州职业大学青年师生平均每年参加义务支教、环保公益、健康义诊、文明创建、慰问演出等志愿活动累计达8000余人(次)。

  1996年12月,周继文从部队转业后,在武汉、鄂州从事保卫工作。当他看到很多人就业困难后,创办保安服务公司,安置800余名下岗、失业人员和退伍军人就业,打造一流的保安服务团队。2016年6月,大汛期间,周继文因关节炎复发住院,他不顾病痛,组织3支突击队奔赴一线抢险,并向红十字会捐赠4万元赈灾款。

  在临江乡芦洲村,柯爱云完善“妇女之家”阵地建设,成立巾帼志愿者小组,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2018年,芦洲村成立第一届妇女联合会,在全市率先完成“会改联”工作。柯爱云还建立农村电商服务站,为村民提供网上购物、交费、销售及代收送发快递等服务,近年来为村民网上销售胡柚8000余斤,帮助农民增收1万余元。

  2009年3月,妻子方小红因突发脑溢血,导致双目失明、左侧身体瘫痪。许宽喜对妻子不离不弃,每天凌晨4点钟起床,照料妻子穿衣洗漱、擦洗身子,帮助妻子进行康复锻炼。不管多忙,许宽喜中午、晚上都回家吃饭,为妻子换尿片、翻身、按摩、喂饭。同时,他爱岗敬业,多年来,配合查办案件数十起,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0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