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学子刘畅获奥加诺奖学金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01 语音:播放

  人物简介

  刘畅,1991年出生,鄂州市梁子湖区沼山镇人。2003年就读鄂州市一中,2006年保送鄂州高中理科实验班,2009年保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2013年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7月19日,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最终评审会在苏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4个大学和科研机构的84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评选,评委们经过无记名投票,最终选出1名特等奖、2名一等奖和9名二等奖获得者,并确定了1名硕士研究生特别奖。我市学子刘畅荣获特等奖。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敏代表主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致辞,感谢各方对“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的大力支持。杨敏表示,作为奥加诺奖学金的主办方之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将一如既往地与苏州工业园区、日本奥加诺株式会社精诚合作,不断完善评奖过程,吸引更多优秀学子,使本奖学金成为发现和鼓励青年俊才的平台。

  随后,13位入围同学用英语向来自中日的专家报告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贡献,并对评委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

  会场充满了热烈的学术气氛,流畅的英语报告、丰硕的科研成果及机智的互动带来一个接一个的高潮。

  在获奖晚宴上,苏州工业园区国土环保局局长王学军致辞。她表示随着园区经济的发展,环境质量也得到了持续的改善。今年以来,工业园区PM2.5和空气优良天数双达标,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像奥加诺这样长期在园区发展的企业的支持。这些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园区和中国的水环境质量的改善作出了贡献。

  最终评审结果的揭晓将现场氛围推向了最高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刘畅荣获特等奖,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两位同学获一等奖,同时产生了9位二等奖和1位硕士研究生特别奖获得者。

  “我的研究是将二氧化钛、纳米单晶改造成一种新型的电催化剂,用来降解污染物或者处理废水。”刘畅接受采访时,介绍了自己的论文内容,对苏州工业园区的生态环境也是赞不绝口。

  苏州工业园区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坚持将水生态环境治理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高标准建设环境基础设施,有序推进水生态治理和修复,引导企业提标升级。未来工业园区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为中日学术交流合作提供好这一重要平台。

  什么是“奥加诺(水质与水环境)”奖学金?

  奥加诺奖学金是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旨在奖励全国从事“水质与水环境”领域的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并取得突出成绩的研究生。自2007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3届,奥加诺奖学金已经发展成国内水环境领域的一个品牌奖学金。

  (来源:环境人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