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籍华科大教授胡豫荣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9-10 语音:播放

  9月4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今年全国共有12位教师入选,既包括抗疫中表现突出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医科大学教授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也有各级各类教育行业的教师。其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院长胡豫入选。

  胡豫,1964年生,鄂州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院长、教授,附属协和医院院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胡豫带领团队构建涵盖“诊断筛查、患者收治、重症救治、康复管理”全链条防治网,落实开展核酸检测、改造重症患者定点医院、开建方舱医院。作为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胡豫积极推进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科研创新有机融合,培养了大批卓越医学人才。他主持建设高校本科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开展基于SPOC的混合式教学改革,结合临床教学特点,应用于理论课、教学查房及临床技能课等诸多教学环节中,有效提升了教学成效。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等荣誉。

  (来源:鄂州日报综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