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达明纪念馆对外开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 (记者李文晋 特约记者潘协凯)10月10日,徐达明纪念馆揭牌并免费对外开放。

  徐达明,字介舟,段店镇孔关村徐长山湾人,生于1888年3月12日,病逝于1914年2月4日,是辛亥革命武昌首义先驱之一,与蔡济民、吴醒汉、王文锦合称“四大金刚”。1911年10月10日夜晚,武昌起义的枪声震惊寰宇,徐达明迅速率义军与熊秉坤部在楚望台会师,一起进攻清督署,在武昌起义中功勋卓著。湖北军政府成立后,为谋略处成员。曾清收清廷金库,为革命提供大量经费。阳夏之战,驰临前线督战。南北议和后,任毕血会会长。民国成立,任湖北稽勋局调查长,后授陆军中将。

  徐达明纪念馆位于段店镇孔关村徐长山湾,建筑面积120平方米,纪念馆分武昌起义与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元勋徐达明、史迹陈列三部分。近三百张图片和为数不多实物,展现了武昌起义、辛亥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以及徐达明投笔从戎、心系家国、无惧生死、舍身起义的光辉一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