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鸣楚天元宵夜 沼山麦芽糖“甜”了省博物馆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张惠)2月5日晚,湖北省博物馆北馆广场灯火璀璨、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省博物馆主场主办的“钟鸣楚天元宵夜”灯会游园活动在省博物馆举行。

  当晚,来自梁子湖区沼山镇山下张湾的麦芽糖亮相灯会,为游客们送上了沼山舌尖上的香甜。

  相传明朝期间,沼山镇山下张湾就有农户为谋生计,开始制作麦芽糖。鼎盛时期,山下张湾家家熬糖,户户甜味,成为远近闻名的熬糖湾。200余年来,山下张湾熬糖技艺不断传承,传统手工制作更让麦芽糖味美爽滑、甜而不腻、脆而不硬,是当地抹不去的儿时味道。

  灯会现场,沼山麦芽糖摊位前围观着不少游客。游客们一边品尝,一边观看糖画制作表演。只见糖画手艺人正手拿勺子,蘸取麦芽糖在桌面上“绘”糖画,不一会儿,一只只栩栩如生的蝴蝶、兔子等形状的糖画跃入眼前,陆陆续续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围观购买。

  近年来,山下张湾重新修建麦芽糖熬糖坊,传承古法熬糖工艺,留住了这一极具地方特色的香甜味道。

 

梁子湖区沼山镇山下张湾的麦芽糖亮相灯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