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邮展盖上“鄂州元素”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19 语音:播放

  通讯员 王正新 刘晨辉

  以方寸之微联通世界,展荆风楚韵聚天下知音。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6月11日至17日在江城武汉举行,此次邮展共吸引了84个国家和地区的集邮组织参展,展品4683框,参展人数超过40万人次。我市携富有鄂州元素的邮品和江南水乡特色的地标产品、饱蘸文化底蕴的文创产品参展。这场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参加人员最多的一届邮展盛会,不仅点燃了国内外集邮爱好者的热情,也让我市地方文化走出家门、走向世界,迸发出别样火花。

  自豪,世界邮展能盖到鄂州邮戳

  “瞧,这是刚刚展区工作人员帮我盖的,没想到在世界邮展上还能盖到我们鄂州的邮戳,真自豪!”来自鄂州邮政公司的陈欧雪正美滋滋展示着手里的集邮册,邮册首页盖有一枚2019世界邮展的鄂州纪念戳。

  6月14日10时许,鄂州馆人头攒动,不大的展区内排起了长龙,大家争先恐后,将颇具鄂州特色的邮戳印入自己的明信片、邮册中。

  “鄂州馆这次带来了2019世界邮展的纪念章外,还有另2枚分别印有莲花山和观音阁的纪念章,鄂州文化标志在小巧的邮戳上都有展现,很气派!”展区工作人员介绍道。

  “买了好几本集邮册,这次想把省内的都盖满,但最想盖的还是家乡的邮戳。”在潜江工作的鄂州人邓嘉宁自豪地说,“盖满了回去送给身边的亲友,让他们感受一下世界邮展的盛况,更让他们一睹鄂州纪念章的‘芳容’。”

  展区旁的空地上,来自太原的张皖容正忙着填写收件人的地址。“看到这个展区人比较多,我也来凑热闹,这里文创产品很多。”张皖容一口气买了好几张明信片,准备邮寄给大学室友作为毕业礼物。

  看了邮展后想去看鄂州

  展柜里整齐摆放着鄂州邮票、明信片和富有鄂州元素的邮品,展架上则是梁子湖珍珠和瑞兽镜、青铜尊、青铜剑等地标产品、文创产品……6月14日上午,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B4鄂州馆内,我市数十件展品吸引了众多集邮爱好者。

  “鄂州是古铜镜之乡,中国三国文化之乡,驰名中外的武昌鱼原产地,素有‘百湖之市’‘鱼米之乡’等称号……”在世界邮展鄂州馆展区,工作人员为观众细心讲解。

  人群中,第一次来湖北、有着20年邮龄的集邮爱好者李浩十分激动,他弯着腰,靠近展柜细细端详,又拉着其他邮友一起交流、讨论。

  “鄂州馆陈列的展品不仅种类多样,还很有特色,我最喜欢那把青铜剑,感觉古人拿起它,肯定威风凛凛。”李浩一边说,一边比划着。

  “鄂州馆还有很多其他展品也十分吸引我,特别想去吃吃那里的武昌鱼,再看看剪纸。”李浩手里拿着数十张邮票,这是他今天的收获,“听说鄂州离武汉并不远,等世界邮展结束后,我再去鄂州看看,感觉自己真是赚到了。”

  据了解,此次鄂州参展的集邮产品如邮票、明信片等有10余件,文创产品如瑞兽镜、青铜剑等30余件,鄂州地标产品如武昌鱼、胡柚茶等20多件。活动期间,共接待中外游客10000人次,鄂州馆展区购买需求旺盛,发行日当天共售出纪念邮票156套、小型张60套。

  资料链接

  国际集邮联合会成立于1926年,是非营利性世界集邮组织,总部设在瑞士苏黎世,目前有成员国83个,我国于1983年入联。

  建国50周年时,北京成功申办了1999年的世界邮展,这是我国首次举办。2009年4月10日至16日,2009世界集邮展在河南省洛阳市举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于2019年6月11日至17日在武汉市举行,这也是继1999年在北京、2009年在洛阳成功举办世界邮展之后我国第3次举办世界集邮展。

  世界邮展举办以来,已成为一项重要的文化活动,社会影响日益增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被誉为“人类文化活动的奥林匹克盛会”。(主编 夏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