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入展名单公布 我市4件作品上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夏阳)9月2日,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入展名单公布,共评出入展作品1093件,湖北省占了49件,全国排名第7。其中我市书法界老将杨勇(行书、草书2项)和其徒弟陈寿昌(楷书、行书2项)2人的4件作品入展,目前,师徒各以2种书体作品同时入展在全国尚属首个。

  今年11月份,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将举办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自3月21日征稿启事发布到8月中旬,评审委员会共收到来自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52620件投稿作品,评审委员会分刻字、篆刻、篆书、楷书、隶书、行书、草书7个组别,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2轮评审,评出入围作品1093件,其中刻字35件、篆刻85件、篆书93件、楷书251件、隶书117件、行书285件、草书227件。

  8月31日至9月1日,进入抽查面试阶段,主要考查作者的综合创作能力。根据投稿作品照片重写入围作品,检测作品是否为作者独立完成;指定内容创作,用同书体、同样书写的风格创作一件作品,综合考查作者的艺术素养和综合创作能力。

  “通过投稿作品和复写原作比对、现场创作作品综合考量,淘汰综合水平明显低于本届国展水平的作品,并严格甄别研判代笔、代刻、抄袭、临摹、集字、电脑模拟及一稿多投等行为,目的是真实展现我国书法篆刻水平,增强人们书法文化自信。”杨勇向记者介绍。

  全国书法篆刻展被网友称为书法的“奥运会”,也是史上较严的全国性书法大检阅。从2004年入围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全国性书法展后,直到去年,杨勇共入展了15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