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人士为华容发展建言献策

不忘初心 同心华容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周仪)8月28日上午,在华容区文化活动中心,区委统战部组织召开文化艺术类新社会阶层人士座谈会。来自市、区22名华容籍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和3名特邀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如何以文化为媒介发挥统战优势,为华容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代表们围绕“不忘初心、同心华容”这一主题畅所欲言。

  华容籍楚文化研究专家鄢维新特地从武汉赶到会议现场。“爱国教育从家乡开始,素质教育从传承文化开始。”鄢维新对家乡文艺有着深厚感情,他表示希望民间工艺进学校,学生们可以利用假期,挖掘民歌、民间故事,学习民间工艺,传承华容文化。

  “健康有益正能量,政治站位高大上。小调烘托主旋律,永不停步大方向。”在针对艺术创作内容的升级发言中,市曲艺协会名誉主席徐长生现场作了一首打油诗,会场顿时响起热烈掌声。

  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国珍表示,希望全区新社会阶层人士多走动、多交流,深入群众,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作品,运用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大力宣传华容建设滨江临港生态新城的新面貌。区委统战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带领全区新社会阶层人士,提高工作标准,增强干事信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座谈会后,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争相献艺,还现场进行了书画艺术交流,并参观了辛亥革命烈士纪念祠和区非遗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