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寅生幽默画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18 语音:播放

  “高级孵蛋师”“文凭到手”“嫁鸡随鸡”“娱乐归来”……一组充满幽默感的漫画鸡作品令人忍俊不禁,看过画后,也带给人深思。

  画的作者叫李寅生,是一位土生土长、对漫画情有独钟的鄂州人。

  1984年,李寅生进入市化工厂工作。企业改制后,1997年,赴日本三条市研修5年,现为自由职业者。

  上世纪80年代初,正值改革开放初期,文化繁荣。在生产一线工作的李寅生,兼任车间团支部工作,因经常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办黑板报便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受多种因素影响,李寅生渐渐喜欢上了绘画,特别是对漫画独爱。从那时起,李寅生的业余生活和工资花销,几乎用在了漫画上。

  经过长期努力学习和积累,上世80年代末,李寅生开始大量在全国各类报纸杂志上发表漫画作品,数百幅作品在《知音》《家庭》等多家报刊发表,并在市群众艺术馆举办过《李寅生漫画展》。

  近年,李寅生开始涉猎国画和油画,想丰富一下漫画的表现力,使作品更生动、更具观赏性。

  记者夏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