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非遗亮相首届长江文化旅游博览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2-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吕晴 通讯员朱薇)12月6日上午,备受瞩目的“2019年长江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湖北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华容非遗项目鄂州雕花剪纸、华容土布和布贴作为华容区主要推广项目,一经亮相即获好评。

  本次博览会,鄂州展厅占地100平方米,以“湖北简称鄂·鄂州欢迎您”为主题,分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和表演区4个板块。

  为做好文旅融合后的首次大规模宣传推介,华容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展出华容精品、亮点、思路”的要求,华容区文旅局、区文化馆将雕花剪纸、土布、布贴的文创产品及非遗传承人的现场展示作为重点,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全面展示,组成20人的工作团队参展。

  会展现场,由省级非遗传承人夏祖康父子共同设计的剪纸宣传册,精致有趣,颇有民俗特色。在华容土布展区,非遗传承人陈桂珍、汤建银等人,在织布机上展示娴熟技艺,织出时尚多姿的土布服饰,展现华容非遗独特的魅力……

  在为期3天的展览中,华容区展区共接待参观群众3.6万人次,发放资料5000份,免费赠送1000份刺绣小礼品,500份剪纸小礼品,售卖及预购土布、布贴等非遗产品达成意向性合作10份,价值20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