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读书会”丰富了鄂州宅文化

相约“云端”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4-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夏阳)“今晚我们相约‘云上读书会’,一起去看一看武汉优秀的城市创意设计,想一想我们能做哪些设计的提升和优化?我们一起努力,期待重启的武汉!”4月6日,市图书馆少儿馆配合推出了由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分会、武汉少儿图书馆主办的“云上读书会”公益线上活动,在非常时期,让读者宅享文化。

  “……武汉是一座风景秀美之城,长江与汉江汇聚于此,形成一城三镇的格局……充满艺术感的地铁站等,都凝聚着设计师对武汉这座城市的理解。”当晚7时,曾参与光谷音乐厅、湖北奥林匹克中心的建筑声学设计师王琳,与线上读者分享了她的《城市创意设计》,让读者启发了思维,开阔了眼界。

  据介绍,该活动由武汉少年儿童图书馆发起并主办,并得到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的支持,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分会参与主办。目前,全国共有76个微信群参与,我市图书馆是其中一个。

  “疫情防控期间,来自全国的童书作者、编辑、阅读推广人相聚‘云上读书会’,每天讲一个历史、文学、科学、艺术或是关于武汉及其战‘疫’的故事,用阅读抚慰心灵。”市图书馆有关负责人说,4月7日晚,微信群直播分享《小小羊和它的玩具》绘本故事,希望在特殊时期,能给小读者带来更多的成长收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