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剪纸铭刻最美“逆行者”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4-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余思)我市多位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以真实的抗疫故事为原型,创作出“众志成城抗疫情”等系列作品,以剪抒怀、以纸铸魂,雕刻一位位最美“逆行者”,记录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

  3月26日上午,在贵州省第二批支援鄂州医疗队的欢送仪式上,2名志愿者托举着“贵州鄂州 风雨同舟”的大幅剪纸(如图),饱含深情欢送贵州援鄂医疗队。这是非遗传承人夏祖康在得知贵州医疗队圆满完成援鄂任务即将凯旋的消息后,连夜赶制的精美作品,传递了鄂州人民的感激与不舍。

  医护人员舍生忘死,基层干部负重前行,志愿青年挺身而出,全市市民宅男宅女,最终换来鄂州的春暖花开。我们将继续组织非遗传承人,创作更多、更优秀的作品,用民间艺术记录身边的“战疫人”,用艺术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