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千余幅剪纸作品助战“疫”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4-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夏阳)以纸传情,助力战“疫”。二三个月以来,我市非遗传承人、民间剪纸爱好者和志愿者没当局外人,用手中的剪刀和心中的爱,精心创作了1300多幅共战疫情的剪纸作品。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庚子年春节,市群艺馆和市民间艺术家协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开展了以“鄂州加油 鄂州必胜”为主题的系列剪纸活动,艺人们以时代“艺举”,为心中的英雄歌唱,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为表达对援鄂医疗队的感激之情,市雕花剪纸研究会还组织会员,夜以继日创作了抗疫题材,以及以武昌鱼、西山、观音阁等鄂州特色题材的9个品种的精品剪纸,赠给了医疗队的每个队员。

  “一场病毒肆虐全国,千年古城鄂州在贵州医疗队和北大医疗队的支援下,众志成城抗疫情。一朝相助,永生不忘!会员们以剪代笔,表达对援鄂医疗队的谢意。我个人就创作了24幅。”省工艺美术大师、市雕花剪纸研究会会长曹小琴说。

  疫情防控期间,市雕花剪纸研究会还针对“停课不停学”的孩子们,引荐了“疫情不到校·居家学剪纸”微课堂,宅娃在学习之余动动手,家长乐意,也深受孩子们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