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群艺馆巡回展出雕花剪纸抗疫作品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5-06 语音:播放

巡回展

  本网讯(记者夏阳 通讯员周静)近日,在燕矶镇嵩山百节龙博物馆前,市群艺馆联合市剪纸研究会,举办了2020年鄂州雕花剪纸抗疫作品巡回展。

  疫情防控期间,市群艺馆组织非遗传承人和美术工作者,围绕以“众志成城抗疫情 非遗剪纸鼓与呼”为主题,开展了剪纸作品征集活动。几十天里,大家创作出了一批批形式多样、感人至深和激荡心灵的剪纸作品。

  此次巡回展共展出作品60余幅,分别刻“写”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好人、好事等。如省级非遗传承人夏祖康创作的剪纸作品《贵州鄂州 风雨同舟》,融合了贵州梵净山、鄂州长江观音阁两个地标景观,以此铭记贵州人民对鄂州人民的支持与大爱,讴歌抗疫“逆行”的白衣天使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市剪纸研究会会长曹小琴的作品《花样纷飞战疫情》以鄂州花样的创作方法,并借以疫情为素材,创作了《瑞兽踏毒》《抗疫功臣》《鄂州加油》等抗疫题材小品,祈愿早日驱瘟送福。数十幅栩栩如生的优秀作品,令观者驻足流连、赞不绝口。

  据了解,此次市群艺馆“众志成城抗疫情 非遗剪纸鼓与呼”作品巡回展将走进全市各乡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