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课堂”云上讲 市群艺馆带你线上学才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5-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夏阳 通讯员沈萌)为了减少人员聚集,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由市群艺馆举办的线上公益“云课堂”,5月8日在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了公益系列课程,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参与到群众文化活动中来。

  受疫情影响,公共文化场馆暂时还没有开放,一直陪伴市民的常规性群众文化活动无法开展,市群艺馆积极发挥互联网与新媒体的作用,把公共文化活动搬到了“云端”,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及“抖音”平台,连续推出了公益培训线上服务活动。

  第一期“云课堂”是由该馆群星合唱团指挥兼指导老师廖依深入讲解声乐基本知识和发声技巧,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展示,使线上学员了解并掌握了正确的发声技巧及良好的歌唱状态。

  “让声乐这看不见摸不着的艺术,形象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让唱歌不再神秘。”网友“安红”留言道。“看到老师婀娜多姿的身姿、优雅的舞姿,好亲切,非常向往!”网友“江南”留言道……“云课堂”推出后,受到了不少市民欢迎。市民李女士的女儿学习二胡不久,在“云课堂”学习到了二胡左右手技法的专业知识,“老师讲到怎样正确练习运弓和按弦,受益匪浅。”

  “从线下到线上,这种学习方式新颖、简单,市民拿起手机就能学,随时随地都能学,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更有学员线上学习之后,通过短视频录制自己的学习成果进行回课,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市群艺馆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除了目前已推出的舞蹈、声乐、美术、二胡外,市群艺馆还将推出雕花剪纸等,不断优化课程质量,丰富线上文化服务内容,竭力提高我市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和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