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画家姚绍家作品入展甘肃画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5-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冯宜玉)为了弘扬劳动精神,向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致敬,近日,由甘肃成功书画艺术研究院、成功书画家网、成功美术馆联合举办的“墨彩汗流香 劳动入画境”全国名家书画艺术展开展。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姚绍家先生的山水佳作《乡山春梦》在此展中亮相。

  据了解,姚绍家是我市的专职画家,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主攻中国山水画。

  “姚绍家先生的绘画,在国画山水线写、水墨交错的基础上,以喻示生命的绿色整体渲染,以色代墨,使这幅画作更增空间层叠,呈现出别具心裁的造景样式。”展览现场,熟悉姚绍家先生画作的张先生站在这幅《乡山春梦》前,侃侃而谈。

  “这幅《乡山春梦》画以大片的绿色,赋予绘画主观上鲜明而个性基调,将画家内心对山乡春天勃勃生机,强调突出到了极致。同时,画面极为开阔、清爽,山间村落居舍、远处江河湖水,乃至天际又着意留白,使画面在整体的绿意盎然中,又有了线写立骨的空间感和线面、黑白、虚实对比的艺术气韵。”成功美术馆书画艺术评论员在研讨中向大家介绍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