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店中学建起了雕花剪纸传习基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6-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余凤兰)5月28日,鄂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剪纸研究会、华容区教育局、华容区文化馆一行人,对华容区段店中学雕花剪纸传习基地进行调研。

  段店中学针对学生的不同爱好和特长,成立了书画、剪纸等各种兴趣小组,将每天第八节课定为活动课,因材施教,并成立了雕花剪纸传习基地。

  据介绍,该基地负责人杨登纯老师系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会员、湖北省剪纸协会、省工艺美术协会会员,其剪纸作品干净通透、线条流畅、刀工精细,作品多次获奖。

  参观了段店中学剪纸传习基地工作室部分师生的剪纸作品后,大家对传统文化、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鄂州雕花剪纸进校园进行了讨论,认为以点带面,在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剪纸教学,有益于学生学习传统文化,接受艺术熏陶,并对提高学生的动手、动脑和审美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