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已征集疫情见证物231件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6-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夏阳 通讯员郭红波)市扶贫办送来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往来文件、鄂州电商王贵生捐出了给“贵医”邮寄特产的包装箱……“为明天收藏今天,保存历史记忆,弘扬时代精神”,按照国家文物局的统一部署,从今年4月开始,市博物馆面向全市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各种见证物。截至6月4日,该馆共征集各类见证物231件套。

  记者了解到,在这几百件的见证物中,不仅有书法、绘画、诗作、剪纸等艺术作品,还有来自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的请战书、防护用品、检测用品、手写日记、感谢信、援鄂纪念物等实物,以及社区防疫宣传用品、出入证、捐赠票据等,内容丰富且种类多样。其中,在欢送贵州援鄂医疗队队员仪式上,“贵医”向我市捐赠了战旗与战袍,征集工作一开始,这2件物品就由市委统战部移交给了市博物馆,并被列为1号和2号藏品。这些疫情见证物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恢复社会生产生活凝聚了强大力量。

  “目前,从统计数据来看,疫情见证物的捐赠对象主要来自于机关事业单位和社区,个人捐赠也有一些。”市博物馆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捐赠者中,年纪最大的是一位79岁的退休老干部洪万秋,他把自己疫情防控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全部记录了下来,并将这个笔记本捐给了该馆。年龄最小的是一位五年级小学生曹艳菲,她捐赠了一幅彩笔画《我的父母在抗疫》,展现了抗疫中的警察爸爸和老师妈妈的工作场景。

  据悉,疫情见证物征集工作仍在继续,欢迎社会各界积极捐赠。待疫情结束后,该馆将这些见证物作为疫情纪实展对外展出,并将您的抗疫故事通过抗疫物品向广大观众讲述。同时,对于捐赠者,该馆将统一制作捐赠证书并送到本人手中。

①曹艳菲捐赠的一幅彩笔画《我的父母在抗疫》

②社区抗疫作战图

③鄂州电商王贵生给贵州医护人员邮寄土特产的包装箱

④贵州援鄂医疗队留给住宿酒店的签名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