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23个鄂州雕花剪纸传习基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7-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夏阳 通讯员刘婷)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我市命名的民革鄂州市委办公室、东方红小学等23家单位为第3批鄂州雕花剪纸传习基地。到目前,我市共命名了52个剪纸传习基地,覆盖全市20个村(社区)、16所学校。

  鄂州雕花剪纸传习基地是由市群众艺术馆提供业务指导,依靠企事业单位或社会力量建立并进行自身管理,经常性开展鄂州雕花剪纸传习活动的重要场所,也是鄂州雕花剪纸传习的主阵地。

  为传承雕花剪纸艺术,市群艺馆自2009年开展雕花剪纸公益培训以来,聚集了大批剪纸爱好者,培养了一批剪纸人才。经过十多年发展,雕花剪纸的传习培训在鄂州遍地开花。

  “雕花剪纸传习基地的蓬勃发展,推动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整体建设,发挥了文化在推动和谐社会构建中的重要作用。”市群艺馆有关负责人列举道,诸如鄂城区“非遗+扶贫”、市二幼“以剪抒怀以纸融美”剪艺作品征集评选、江城社区“红心向党心”剪纸创作、文汇社区“话初心剪初心”、泽林文化站讲述剪纸故事,各基地活动各具特色、异彩纷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