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长江文物资源进行全面田野调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23 语音:播放

 

文物工作者在进行田野调查

  本网讯(记者夏阳 通讯员余骏)近期,我市对长江文物资源展开全面调查,在对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数据的基础上,我市的长江文物资源调查正处田野调查阶段。

  长江造就了从巴山蜀水到江南水乡的千年文脉,是中华民族的代表性符号和中华文明的标志性象征。根据《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长江流域文物资源调查工作的批复》和《湖北省文物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从2021年底起,湖北省开展全省长江文物资源调查工作,对长江文物资源进行系统性梳理和调查。

  此次调查的任务是,全面摸清我省长江不可移动文物资源的分布、保存、利用情况;对具有代表性的长江不可移动文物资源开展专题调查与研究;全面梳理我省长江不可移动文物资源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安全防范风险;编制全省长江不可移动文物资源名录,建立全省长江不可移动文物基础数据库;形成调查工作报告、专项研究报告和文物保护规划,对长江文物保护利用提出政策和措施建议。

  目前,市博物馆正组织4个专业调查组,在临空经济区、鄂城区、华容区及梁子湖区,对460余处省、市、县级文保单位及文物点进行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