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工业版画在鄂州市美术馆展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06 语音:播放

荆门工业版画作品展鄂州巡展

  本网讯(记者夏阳)一种表现形式鲜见的美术作品正在鄂州市美术馆展出,它们就是工业版画。该组版画作品来自荆门工业版画研究院,这70幅作品是反映时代发展、人民奋斗、深入生活、关注现实的工业版画佳作,展出的主题为《同城并进·共筑未来——荆门工业版画作品展鄂州巡展》。

  自1931年鲁迅倡导新兴木刻起,版画便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命运血肉相连。工业版画是中国现当代版画创作的支流,它与新中国工业建设同步发展,其艺术语言和视觉符号被烙上了时代气息,彰显并记录着新中国的进步和当代工业文明的发展。

  湖北作为工业版画的发源地,具备较强的工业版画创作力量和广泛的群众土壤。荆门工业版画研究院隶属荆门市群众艺术馆。作为荆门首个艺术专业级的版画院,着力推广普及、培训辅导、创作研究、展览交流、版画进万家等活动。现有版画家、版画作者40余人,版画创作培训基地3个,少儿版画院1个,作品频频入选国家级、省级重要美展,并获奖和被收藏。

  鄂州市美术馆相关负责人认为,荆门和鄂州同处于工业发展的历史舞台上,此次展出所呈现的现实主义创作精神,直指城市面貌更迭的第一现场,以版画特有的画面冲击力,在社会发展道路上拓下印痕,这对我市美术主题性创作,特别是工业题材的艺术表现,将起到投石问路的作用。同时,也为人民的文化生活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据悉,该美术作品展将于5月10日结束,展出地点在鄂州市美术馆二号展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