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两位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08 语音:播放

曹小琴

胡德明

  本网讯(记者夏阳 通讯员余思)近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湖北省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共评出116人,我市曹小琴、胡德明入选。

  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是非遗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核心。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要认真履行传承义务和责任,培养后继人才,切实做好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推动鄂州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进一步提高我市非遗系统性保护水平。

  曹小琴,鄂州雕花剪纸项目传承人,市剪纸研究会会长、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曾荣获湖北省委宣传部颁发的“屈原文艺奖”“人才奖”,其剪纸作品多次在全国参展并获奖。

  胡德明,鄂州牌子锣项目传承人,擅长牌子锣全套锣鼓演奏技艺,掌握唢呐吹奏独特的换气方法,尤其擅长模仿鸟叫,担任碧石渡镇数十支牌子锣乐队掌扦指挥,多年来活跃在基层,为牌子锣的普及和推广作出了较大贡献。

  经过多年的保护发展,鄂州非遗名录体系逐步完善,截至目前,全市共拥有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47项,拥有各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54人,其中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增至10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