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好戏连连 道道“美味”丰富春节文化餐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1 语音:播放

迎新春文化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沈萌)昨悉,春节期间,市群众艺术馆精心策划推出系列新春文化惠民活动,涵盖文艺演出、艺术普及、民俗、非遗等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与百姓共度佳节,给足过年的仪式感。

  兔年春节来临之前,市群艺馆提前策划,协调太和镇、汀祖镇、葛店镇、华容镇,开展“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暨“灵秀湖北·四季村晚”活动,通过4场独具特色的“村晚”,展现了乡村欢乐过大年的生动情景,吸引了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参与节庆活动中。

  贴春联、剪窗花,红红火火过大年。1月10日,市群艺馆在门前广场开展“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暨迎新春文化直播活动,近20位雕花剪纸传承人和书法老师现场创作,并将创作好的雕花剪纸作品和新春对联送给广大市民,现场门庭若市、热闹非凡。

  大年初一,久违的“过年唱大戏”活动在凤凰广场精彩开锣,楚剧折子戏《送香茶》《叶五过门》引得观众阵阵喝彩;大年初三、初五,楚剧“盛宴”陆续上演,3场演出让阵地“活起来”、人气“聚起来”、年味“浓起来”;大年初七,市群众艺术馆在凤凰广场,开展2023年“民俗闹新春”春节文化惠民活动之“龙灯贺新年”专场,舞龙灯、采莲船,用传统民俗方式向市民们拜年、问好、送祝福;大年初五,东沟镇月山村开展舞龙活动,现场人山人海、锣鼓喧天,市群艺馆现场指导并跟踪拍摄。

  线下活动精彩纷呈,线上文化大餐也丰富多彩。春节期间,市群众艺术馆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推出系列文化大餐,与市民共度佳节。

  雕花剪纸、合唱、钢琴、古筝、二胡、绘画,“天天学”全民艺术普及课程春节不空档,玉连环《老同学》、民间器乐《花湖新歌》、湖北大鼓《二十大精神放光芒》、合唱《雪花的快乐》等10余件优秀作品线上展播。其中,玉连环《老同学》、民间器乐《花湖新歌》分别入选2023年湖北省庆新春群文抒场过大年曲艺专场、民族器乐专场展播。还有美术培训学员优秀作品线上展览,“大餐小菜”天天有,让群众体验丰富多彩的文化内容,品味文化年。

  据了解,元宵节期间,市群艺馆将在馆门前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猜灯谜、闹元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