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人大代表专线回音壁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06-01 语音:播放
力争解决待遇问题逐步缩小差距
关于职工退休后其职称与退休金挂钩问题,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回复如下:设计院高级职称职工相关国家政策规定的退休工资档次及标准问题由鄂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国家退休政策核定。设计院对退休职工进行了适当补贴。2001年10月,设计院已从事业单位改制为国有企业,各层级的技术和管理人员的退休待遇与事业单位相比差距较大,对此,设计院十几年来采取的方法是:用在册职工创造的经营收入对各层级以企业身份退休的员工每月补贴部分工资。对于2001年10月以前参加工作的任何职工退休时都按此制度严格执行,对于不同技术职称的人员采取不同的补贴额度。李、汪两位女士反映的问题实质上是目前企事业单位职工退休待遇的政策性差距问题和竞争性行业生产一线职工期盼更高更好的兜底性保障待遇问题。设计院将按照中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精神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坚持并完善具有自身特色的各项制度,加强与社会其他部门的协调,力争能够大幅度提高设计收入以利于更高水平地解决好这些待遇问题。同时,也请求社会劳动保障部门能够本着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精神,进一步关注企事业单位高技术人才退休待遇差别,并且能够逐步缩小差距。
杨叶镇为代课教师购买了养老保险
关于李某反映在杨叶镇工作10年工资低,学校没有买养老保险的问题:经查,杨叶镇人民政府在2003年至2013年期间自行招用的25名代课教师,其中李某工资由乡镇人民政府自筹解决,因财力有限,杨叶镇人民政府对乡镇财政统筹教师没有缴纳住房公积金、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等,后从2014年起,杨叶镇人民政府全部为代课教师购买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而李某于2017年9月辞职,辞职前由杨叶镇人民政府购买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
要求开发商加快筹集资金尽快安装水电
关于花湖开发区锦绣龙城小区缺水的问题,鄂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如下:经查,花湖开发区锦绣龙城小区的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无资金支付水电安装费用,导致小区一直不能正常使用水电,开发商在水电未通的情况下自行交房交钥匙,导致部分住户入住安装了临时水电,经常停水停电。目前,花湖开发区管委会已召集锦绣龙城负责人、供水公司、供电公司,要求开发商加快筹集资金尽快安装水电,供水公司和供电公司对临时水电进行安全隐患和故障排查,确保临时水电正常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