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人大代表专项回音壁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06-29 语音:播放
建议朱家垴村部分村民自行解决供水问题
关于朱家垴停水一个月怎么办,市水务局、西山街道办事处回复如下:朱家垴村已召开全村党员、村民代表大会,经表决,大家拒绝由村集体继续承担水费亏损。同时,为了早日完成棚户区改造工作,不建议自来水公司送水,且现在朱家垴村已不具备正常供水条件,建议该村停水户采取临时办法,解决用水问题。
正加紧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办法
关于建议老旧小区安装电梯问题,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房产局、市质监局回复如下:我市已印发《关于加强电梯安全综合治理的意见》,相关部门正加紧负责起草实施办法。加装电梯的条件为,在满足建筑结构、消防等安全要求和城市景观的前提下,已办理房地产权登记的多层老旧住宅可以申请加装电梯,且须本幢(或单元)业主总人数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加装电梯。已纳入市政府全市城中村改造或棚户区改造计划和土地储备计划的住宅不得申请加装电梯。
积极配合完成清零行动
关于延期关停金刚石刀具小作坊问题,市环保局回复如下:市主城区内多数金刚石刀具作坊属小作坊式企业,基本没有采取污染防治措施,大多在居民楼底兴办。因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噪声污染环境,导致群众投诉不断,经过认真排查研究并报政府核准,属“散乱污”企业,但经过整合搬迁可以达到相关管理要求。按属地管理原则,群众所反映的具体诉求请与辖区内政府部门进协商处理。
不存在大食堂与超市垄断经营
关于中化六建的食堂和超市买东西贵问题,鄂城区人民政府回复如下:经查,中化六建集团只有食堂,并无超市,食堂相关证照齐全,提供早中晚餐及夜宵。其中,早餐主要以粉、面、馒头为主,中晚餐主要以自助餐为主,经询问经营店主和附近农民工,价格为1.4元/两,与燕矶集镇餐馆价格相当。中化六建附近还有私人开办小餐馆3家,小超市1家,证照都齐全,其中自助餐价格为1.4元/两,家常炒菜为10—40元不等,价格与燕矶集镇餐馆差不多。超市内商品均明码标价,与燕矶集镇超市价格一致,因此不存在大食堂与超市垄断经营。
将组织清理窑货院环境
关于窑货院附近环境盼整治问题,古楼街办回复如下:窑货院和五金制品厂闲置地块位于吴王城遗址保护区域内,根据吴王城遗址保护规定,两处土地已由市政府按照相关政策实行收储,该区域不能进行任何商业性开发,其内杂草、垃圾等问题,我街将利用创文契机,组织社区志愿者、结对单位等进行清理,周边区域我街将督促服务外包物业公司加强管理,规范秩序。
旭光棉花站拆迁有一次性补偿标准
关于棉花收购站宿舍拆迁安置问题,市供销社回复如下:经调查,已有相关办法补偿旭光棉花加工厂涉及临时性住房的人员,即一次性给予7000元的补偿(其中搬家费3000元,过渡住房补贴4000元),相关部门多次派人上门做工作,但柯尊泉不愿意领取补偿、不愿意搬离。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其说服劝解工作,争取该同志理解与支持,早日按统一标准领取补贴,并迅即搬离该临时性住房。另一方面,建议资产转让方和受让方通过正当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