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人大代表专项回音壁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09-28 语音:播放
加大城区餐饮店油烟管理
关于我市丰润园小区祝家湾路油烟扰民问题,市环境保护局回复如下:经现场调查核实,我局环境监察人员对我市祝家湾路(丰润园小区西门一侧)餐饮店进行摸查,发现大多数餐饮店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由于未定期清洗,对周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针对餐饮店油烟扰民的问题,我局环境监察人员于2018年9月5日,组织凤凰街办、洋澜村村民、小区物业管理处、各餐饮店店主及小区居民开展协调会,对丰润园小区北门及西门油烟扰民的情况进行协调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要求各餐饮店于2018年9月30日完成整改。
丰润园小区南门侧(竹林北路)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店按时完成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工作。丰润园小区西门一侧(祝家湾路)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店需定期清洗其油烟净化设施。
国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医药报销政策
关于太和镇居民柯仲斌反映“国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医药报销有哪些政策”的问题,梁子湖区政府回复如下:经查,柯仲斌于2013年纳入贫困户,本人患有重症肝炎,办理了重症病卡,在2017年以前报销医药费1万多元。从2017年开始,我市正式实施健康扶贫政策,柯仲斌所服用的药物有一部分不符合报销规定,故总体报销比例只有50%。我区扶贫部门已经向柯仲斌详细宣传了我市最新的健康扶贫政策,明确告知其到健康扶贫定点医院就医、购药,确保个人报销比例达到80%。
贫困户患有医保部门认定的高血压三期、糖尿病、中风后遗症、冠心病、风心病、肺心病、重性精神病、硬皮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重症肝炎、重症肌无力、地中海贫血、慢性骨髓炎、再生障碍性贫血、帕金森、肝豆状核变性、癌症、肾衰竭透析、器官移植、血友病、红斑狼疮、肺结核等23种门诊大病、慢性病。当治疗疾病的目录内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不足90%的,由补充医疗保险报销到90%;治疗以上病种的门诊实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不到80%的,由补充医疗保险补足报销到80%。
市老职中宿舍临时出口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关于市老职中宿舍临时出口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问题,市公安局回复如下:经实地查看,原鄂州职中宿舍位于沿湖路的进出口,直接面对洋澜湖,交通组织与丁字路口相似,由于进出口两侧建有围墙和停车棚,影响交通视线,确实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解决该问题,有两种方案:一是由该小区的物业公司或所在居委会,联合城管部门核实临时出口旁的车棚是否为违法建筑,如属违法建筑,则由城管部门拆除,确保交通视线良好。二是封闭该宿舍在沿江路的进出口,改从北侧大门进岀。由于北门被新建道路的路缘石封堵,建议由城管部门拆除部分路缘石建设降坡,恢复该进出口的正常通行。
市建委回复如下:具体解决方案正在研究,市老职中宿舍临时出口位于市民中心建设红线外,该通道的具体位置及通行方式,建议由市教育局与市职中协调确定。
市教育局回复如下:根据反映的情况,我局组织专班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认为所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因所提出的建议中责任主体为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委等部门,我局建议由以上部门牵头,拿出具体解决方案,我局将积极配合,协助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