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人大代表专线回音壁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7-26 语音:播放

  餐馆业主已按整改要求进行油烟整改

  关于油烟扰民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回复:市民潘女士反映的餐馆已安装油烟净化器,但该餐馆在经营过程中,未按要求对油烟净化器定期进行清洗维护, 导致油烟处理率不高,产生的油烟气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目前我局已对该餐馆下达了《环境监察通知书》, 要求该餐馆每月定期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维护,确保油烟净化器正常运行,该餐馆业主已按整改要求进行整改,并书面承诺在以后经营过程中,按要求定期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维护,保证净化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聚福广场小区天然气乱收费问题已解决
  关于聚福广场小区居民反映天然气乱收费、未实行电改、房款无正式发票的问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1、经查,该小区开发企业(聚福居置业有限公司)多收500元天然气加压平台建设费用的情况属实。我局已责成该公司退还该款项,业主可凭身份证及交费收据到该公司财务室办理退款手续。 2、未实行电改的问题。经查,目前开发企业已向市供电公司申报电改,电改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之中。3、房款无正式发票的问题。经与开发企业联系,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购房人可凭购房合同、收据和身份证,随时到公司财务室换取购房发票。2019年7月15日,该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已通过电话和短信告知曾先生前往该公司财务室换取发票。
  泽林镇涂桥村和程潮大湾小区居民盼装天然气和水改问题已解决
  关于泽林镇涂桥村村民和程潮大湾小区居民盼装天然气和水改的问题,鄂城区人民政府回复:专线中反映的问题泽林镇涂桥村和程潮大湾小区系同一地址。(一)经与鄂州市安泰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沟通协调,原则上同意受理该小区的天然气报装申请;(二)责令泽林镇牵头认真开展前期工作,迅速组织程潮大湾小区居民征求意见,选取居民代表与安泰天然气公司工程部进行联系,填写“天然气报装申请单”,安泰公司将安排专人负责该项目的协调事宜;(三)已责令泽林镇尽快与住建部门加强协调,争取精简该工程的燃气管道相关规划审批手续,对无法取得燃气管道相关规划审批的部分容缺办理,并出具相关书面意见。(四)通过调查摸底,程潮大湾小区具备水改条件,但需集体形成一致意见报装,后经小区居民集体商议放弃水改,目前该小区自来水供应良好。
  (记者 王凤玲  周仪 整理 王奕晨 摄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