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人大代表专线接听实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29 语音:播放
人大代表  程友林
人大代表  黄赛微
  关于城乡医疗保险要到农商行缴费问题
  市医疗保险局回复:我市将农商行作为城乡医疗保险协作征收银行,农商行在全市有45家网点,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参保人员就近缴费。
  在农商行缴费后,有银行流水凭条作为交易凭证。税务、医保、银行已实现联网和信息共享,银行柜面征收是市税务局办税大厅的延伸,交易凭证可以作为缴费证明。如需正规缴费发票,参保人员可登录湖北省电子税务局注册后打印,也可持本人身份证前往税务大厅,以及各区较大的农商行支行的自助办税机打印。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记录查询,可以通过村组经办人员登录湖北省电子税务局查询,也可以通过医保系统的到账系统查询,还可以通过下载税务手机APP缴费后在手机上查询。
  关于樊口卫生脏乱、门面占道经营的问题
  鄂城区政府回复:据了解,李女士反映的是樊口市场周边脏乱差、市二中门口有占道经营行为。不过,她反映最近两天回到樊口后,发现樊口市场周边十分干净整洁、市二中附近占道经营现象也没有了,反映的问题已经解决。
  下一步,樊口街道将相关问题治理与创建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素质,加强日常管理和巡查工作,力争实现管理常态化、创文常态化、成效常态化。
  关于车湖村村民盼通自来水问题
  鄂城区政府回复:根据燕矶镇水厂工作人员介绍,车湖村8组观音港是该村地势最高点,也是最末端。前段时间持续高温,燕矶镇用水量较大,虽然自来水厂每天都在加压,但集镇区域主管网都是30年前安装的,现已老化、破损严重,导致渗水较多,加之机场落户燕矶后,大量的拆迁人口都居住在集镇及大型项目建设施工单位用水量大,导致自来水厂的主管网供应不足。
  针对此问题,燕矶镇约谈自来水厂负责人,责令加快整改,加大巡查和整治力度,确保燕矶镇全镇居民的正常供水。
  关于希望黄金水岸湖边大门通行问题
  市住建局回复:黄金水岸小区靠湖边的大门位于该小区29栋附近,由于近期该栋建筑发生了外墙脱落损伤过往车辆事件,为确保行人、车辆安全,我局要求物业公司(鄂州市凤凰桥物业管理公司)暂时关闭了后门。目前相关单位正在商讨制定维修方案。
  关于落驾坪小学附近牌铺扰民问题
  市公安局回复:9月20日,民警到落驾坪小学附近进行调查了解,发现有一些老年人在打牌。民警将群众驱散,并警告批评教育,勒令老板立即关门。
  关于市政府红头文件不能一纸空文的问题
  市民政局回复:2017年4月19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对城区和葛店开发区部分地名命名更名的通知》(鄂州政办函[2017]19号),下发到各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其中,将葛店开发区东湖路[原起止点人民路(西)到高新大道(东)]更名为中孚路[现起止点人民路(西)到高新大道(东)]。我局多次督办葛店开发区管委会按照通知要求尽快更名,但效果不明显。收到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后,我局十分重视,立即起草督办函,将下发葛店开发区管委会,督促尽快落实。
  葛店开发区管委会回复:收到专线督办函后,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协商,对全区道路命名进行筛查。由于开发区发展需要,东湖路正在对部分路段进行改造升级,拟将东湖路改扩建后,重新定位和命名为东湖大道。待近期部分新建和改建道路完善后,根据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和地方地域特点、历史沿革等情况重新命名,并向市政府报告,向民政部门报批。
  (记者 王凤玲  姜婷  整理 戴曾婕 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