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日人大代表专线回音壁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04 语音:播放

  建议学校采取灵活做核酸机制

  关于市民刘先生反映周末放假学生还要返校做核酸的问题,市教育局回复:安排学生在学校进行核酸检测,主要是为分流人群、方便市民核酸检测的同时,也减少学生与社会人员接触,避免混检过程中发生异常情况,造成学生被隔离。对于居住距离学校较远的学生,也可自行到采样点检测,提供当日核酸阴性证明即可到校上学。
  建议去掉沿线的停车位
  关于一热心市民反映十字街道路两边规划停车位不合理的问题,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回复:目前,已对十字街集贸市场附近狭窄道路旁7个不合理的停车位进行了抹除,其他车流量较小的支路,也都是单向施划停车位,但有部分车主在停车位对面停放车辆,就会影响车辆会车和通行。公安交警部门将联合城管、社区成立“一街三方”工作专班,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劝停、违停车辆和流动摊贩,保障道路畅通。
  盼望校门前安装信号灯
  关于一热心市民反映市三中门前无信号灯、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市公安局回复:为保障师生安全,辖区中队已开启上学和放学高峰时段“护学岗”行动,实施定时、定岗、定责勤务机制,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顺畅。同时,市公安局将积极推动住建部门,把市三中人行横道信号灯纳入明年的改造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