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鄂州洋澜湖水体污染发臭?原因查明

来源: 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1日
  近日,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上线“亲民热线”,对洋澜湖水质差,特别是靠官柳段水面蓝藻泛滥,水体发臭的原因进行了答疑。

鄂州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斌表示,前段时间洋澜湖水质下降的主要原因: 

  一是天气高温、少雨、强光等因素适宜蓝藻生长; 

  二是主汛期沿江的洋澜闸因长江水位高于内湖水位而关闭,使洋澜湖湖水不能自由流动,导致水动力条件变差,水体交换能力不足; 

  三是沿湖有少数管网存在问题,导致污水混流入湖,多种原因综合导致水质下降。 

  目前,鄂州已采取多种措施对洋澜湖实施综合治理,主要包括市政管网改造、雨污分流、沿湖排口整治、组织专人开展湖面打捞、实施生态补水等措施,水质情况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 

  后续将继续采取措施进行治理,并充分借鉴其它城中湖泊治理的成功经验,采取科学、高效、系统性的措施,按照系统治理、分步推进的思路,继续实施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