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公交车候车时间长有改善 调整班次约10分钟一趟

来源: 鄂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一个月前,“亲民热线”接到市民反映,在竹林广场公交站候车时间过长,有时长达半个小时,出行极为不便,“亲民热线”栏目组迅速将问题交办到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如今,公交车停靠不规范的状况是否得到改善?9月6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记者来到竹林广场公交站,8时43分,一辆22路公交车到站,5分钟后,又有一辆22路公交车在此停靠。据记者统计,自8时40分起,40分钟内先后有6路、12路、13路、22路、23路公交车停靠竹林广场公交站,且共有6辆13路公交车停靠该站点,平均间隔7分钟左右。在道路对面的祝家湾公交站,有市民此前反映,等一趟36路公交车需半个小时,当天记者在现场蹲守,通过计时发现,每隔11分钟就有一趟36路公交车。

  “以前乘坐公交车有时要等一二十分钟,现在不到10分钟就有一趟,很方便。”市民詹女士说。

  “针对市民反映的公交车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公司积极进行整改,对驾驶员进行职业道德培训,同时对各个线路的班次进行实时调整,为市民提供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营运生产科科长陈帮胜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