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鄂州8号公交线路能否延伸?公交公司回复了

来源: 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08日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近日,有市民拨打人大代表专线建议8号公交线路延伸至樊口江滩公园,为市民休闲健身提供便捷出行方式,同时更好发挥公园功能,提升城市活力,那么,这件事到底能不能落实?鄂州融媒记者沿途实地进行了探访。 

  11月2日,记者来到8号公交车终点站——鄂州市博物馆站,又从这里驱车大约行驶了2.4公里到达樊口江滩公园大桥,市民如果徒步来这里休闲游玩,仅往返在路上的时间就需要一个小时,对于老年市民来说,确实有些不方便。记者沿途看到,靠近江滩公园一边不仅沿线没有公交车站台,就连车辆停靠点都没有,在返程途中,离博物馆不远处有一处车辆临停点,但面积不大,仅仅能容下为数不多的私家车,如果在这里建设公交车终点站,停车错车就成了问题。 

  8号公交车从海宁皮草城首站发车,途经葛山风景区、莲花山风景区、凤凰广场、西山公园等31个站点,到达市博物馆终点站,全程16.2公里,是我市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布局,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公交出行服务,着力打通城市与景区之间、景区与景区之间的城市观光线路。 

  随着我市城市建设的加速发展,城区公园、游园等公共园林和文化娱乐设施建设也在加速推进,新建的樊口江滩公园因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游玩。但记者发现,不论从哪个方向,都没有直达园区的公交车,最近也要步行1.5公里才能到达。 

8号公交线路能否延伸?针对市民提出的建议,记者联系到市公交公司,听听他们如何答复。 

  “对于延伸8路线至樊口江滩公园,我们将申报相关管理部门,对其配套设施、首末站的功能区进行审核,批准后我们将逐步推进。”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营运生产科科长陈帮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