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公园公厕长期上锁?回应来了

来源: 鄂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2日

  位于樊口街办的青天湖湿地公园,每到节假日,就有许多游客前去休闲游玩。近日有市民向“人大代表专线”反映,公园公厕的数量倒是不少,却“中看不中用”。

  这里的6座公厕都是大门紧锁,让急于上厕所的市民和游客相当无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城市留言板记者前往公园进行了实地探访。

  11月15日,记者来到青天湖湿地公园,从停车场东口进入,向北50余米就是游客服务中心,紧邻右侧的便是一处公厕,但门前并无公厕标牌标识,厕所大门虚掩,门锁好像刚刚被工作人员打开,推开一看,内部的各种设施比较完善,设有男女厕所和第三卫生间,记者打开洗手台水龙头,发现已经停水,再看厕所地面,一片狼藉,脏乱不堪,一看就是长期失管,很久没人用过。记者继续向北走了大约500余米,又找到一处公厕,这里大门紧锁,来这里游玩的市民告诉记者,青天湖湿地公园里面的所有公厕已经关闭很久了,也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由于无处如厕,游客和市民带孩子来游玩,孩子提出如厕要求,有时不得不随地解决,这也让人担心公园的环境卫生问题。有市民认为,公厕是公园的配套设施,目的是方便游客市民,应该及时开放。

  一位经常来此游玩的市民告诉记者,他近两年来几乎每周都来这里休闲健身,几座公厕一直就不能使用,是这样吗?随后,记者找到正在此处值班的樊口街办青天湖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是因为青天湖公园还在建设当中,公共厕所目前也还没有移交过来。”青天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郑成号表示。

  公厕早就建好,但一直上锁,到底是什么原因没对外开放?带着疑问,记者联系到樊口街办综合执法中心相关负责人。

  “目前,青天湖公园水电管网还没有建设完成,公园公厕暂时没有投入使用,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协调相关部门和青天湖公园建设单位,加快设施建设,让市民能够愉快游玩。”樊口街办综合执法中心负责人陈扬明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