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彭先生反映我市节假日文化氛围问题的办理情况

信息来源:市长专线办专用账号 日期:2019-02-27 语音:播放

关于先生反映我市节假日文化氛围问题的办理情况

来 信 人:彭齐

来信时间:2019129

主要诉求:春节就要临近了,辞旧迎新的日子也要来临了,近两年鄂州市在重大节日里,城市看不到节日的氛围,近两年大年三十,作为鄂州风景名胜的西山古灵泉寺看不到市民抢注头一柱香的热情,元宵节的夜晚在西山上也看不到往常彩灯璀璨的美丽情景,希望文化部门在精神文明建设上,能发挥应有的作用。

承办单位:文化体育

答复时间:201921

答复意见感谢您对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的关注和提出的宝贵建议。现就我局近年春节期间所做的主要工作及信件相关内容回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每年都在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组织开展系列文艺活动。如组织开展春节文艺晚会并在电视台进行录播或直播,大年初一至初七,在凤凰广场开展戏曲和综艺演出活动,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群艺馆坚持免费开放。 今年春节期间的文化活动我局已作安排,详见《鄂州日报》2018年12月29日刊登的《2019年鄂州市元旦春节期间主要文化活动安排》。 您在来信中提到“往年市民纷纷抢注头一柱香”的情况,由于国家宗教事务局发文规范“烧高香”、“烧头柱香”行为,所以类似情况已基本杜绝。关于“元宵节”的夜晚在西山上也看不到往常彩灯璀璨的美丽情景”,据悉,每年西山公园都会举办元宵灯会等大型活动。再次感谢您对我市文化工作的关注和支持。